博客年龄:16年10个月
访问:?
文章:1433篇

个人描述

职业:证券投资个性介绍:爱好游泳,武术,K歌,打牌,阅读,咖啡,美食.愿结交天下朋友.交流邮箱:gushenwuzhao@163.com声明:完全原创,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即可。文章中所述内容仅代表个人观点及操作,仅供各位参考之用;请勿据此为买卖进出依据。另,笔者目前没有、以后也永远不会进行任何形式的收费咨询服务。任何以本人名义进行的证券咨询类行为,均属假冒和违法。请广大股民朋友谨慎鉴别为荷!

盘前:能否快速冲过1895是短线关键

2009-01-06 02:30 阅读(?)评论(0)

昨天股指开门红,上涨近60点。如何看待呢?

一种说法是新年第一个交易日,讨个吉利和好口彩,开门先红红火火了再说。另一个看法则是认为指数上冲也是出于技术上需要,是为了补最近的那个1895的缺口。至于还有什么由于新年一开头周边股市都出现大涨,所以A股市场必然会凑凑热闹之类的说法也很多,等等。

都有些道理,但其实都不能拿来作为你临盘操作时的最终理由。很多人认为节后的第一个交易日很是关键,可我却觉得最最不关键的就是这所谓的第一天。为什么?人为的感情因素搀杂的太多了,不客观、时效上也很难予以确定。所以说,昨天涨了,虽然大家高兴,我也高兴,但仍然提请各位冷静处之。

看了下两市的涨停榜,发现其实涨停家数并不足以说明问题,而涨停个股中又有大半以上的分时图形不是强势封停品种的类别,中段及尾盘打上去的不少。这一点,也是需要你保持冷静头脑的一个方面。当然,有不足并不就等于是坏事了,可至少没必要太过盲目,这里的区别请搞清楚。

今天如果隔夜美股不出什么大状况的话,早盘仍能上冲。你要注意的就是如果封闭了上方1895缺口后,股指能不能继续坚挺下去。可以出现短时间的盘整,但不应该有明显的下滑动作。

再往后说,要看的就是攻击30日均线的情况。通常认为,如果行情能走好,或者起码要来一波反弹的话,此时的30日均线就绝不应该再有任何压力了,理应轻松逾越才对。因为之前已经反复消化了该位置的压力,真正想站上去是没有难度可言的,假若还是羞答答的摆谱,肯定有问题。

个股方面,也随便谈几句。最近一直以来,医药板轮番进行表演,明眼人都仿佛都抓到了热点,股评家也开始大力推荐。医药股,早些时间我也曾向大家推荐过,现在虽然还依然在涨着,可我依稀觉得已有些不妥了。具体讲不出个所以然,但感觉上有些不舒服,所以建议想追高的朋友尽量小心,实在要出手的,请中小注参与。可能有人说你无招有吃葡萄的心理了?你错了,我手上一直拿着一支医药股目前还没放掉,而且还是相当妖的品种呢。

   阅读(?)评论(0)
作者已禁止网友对该文进行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