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6年9个月
访问:?
文章:1433篇

个人描述

职业:证券投资个性介绍:爱好游泳,武术,K歌,打牌,阅读,咖啡,美食.愿结交天下朋友.交流邮箱:gushenwuzhao@163.com声明:完全原创,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即可。文章中所述内容仅代表个人观点及操作,仅供各位参考之用;请勿据此为买卖进出依据。另,笔者目前没有、以后也永远不会进行任何形式的收费咨询服务。任何以本人名义进行的证券咨询类行为,均属假冒和违法。请广大股民朋友谨慎鉴别为荷!

盘前:后续攻击途中需注意两点

2009-03-18 00:36 阅读(?)评论(0)

周一稳了一稳阵脚后,昨天主力终于发动突袭一举攻上了2200关口。目前的走势符合周一盘前文章中列举的第一种走法,即尽快站稳2170—2200甚至以上区域。如此,应该是不回破60天线的较强较乐观的盘面定型,短线仍有机会看高。还是那个观点,目前的局面下60天线不碰为妙,如果回探确认的话,多少是有些腻味的。

后续的攻击过程中,大体上要注意两个方面。

首先是要留意成交量的变化。很多人,认为一定要放量攻击才是好兆头,一旦无量上攻就是行情无力的体现。这个看法是不正确的。放量,是主力投入实力进场扫盘的最基本特征,从一定程度上讲的确是好事,但反过来思考一下,放量同样存在主力大规模出货的概率,另外,也不是随便哪个阶段都必须要放量、只有放量才是最佳态势的。

一般来说,经过较长时间、较大力度的横盘震荡后,如果选择向上突破的话,缩量上攻才是真正安全的迹象。震荡之后的缩量上行,就说明主力震荡洗盘是有成效的,盘面浮动筹码已被基本吃尽,持仓锁定情况良好。反之,如果经历长时间震荡后依然是成交量无序放大不能有效缩减,那么,不是主力的前期操作达不到应有的效果,就是在表面的向上突破的背后有暗地里溃逃的可能性了。

第二点,请盯住2260这个点位。这是个K线形态上的短线要点,能尽快拿下来的话行情就愈发能乐观一些。如果在几个交易日内始终冲不过去的话,则需要提高警惕,主力或是力不从心,或是根本就只琢磨着在短线震荡中谋取些利润,而没有更大的图谋了。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证券博客群录用:http://blog.sohu.com/stock/
作者已禁止网友对该文进行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