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6年10个月
访问:?
文章:1433篇

个人描述

职业:证券投资个性介绍:爱好游泳,武术,K歌,打牌,阅读,咖啡,美食.愿结交天下朋友.交流邮箱:gushenwuzhao@163.com声明:完全原创,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即可。文章中所述内容仅代表个人观点及操作,仅供各位参考之用;请勿据此为买卖进出依据。另,笔者目前没有、以后也永远不会进行任何形式的收费咨询服务。任何以本人名义进行的证券咨询类行为,均属假冒和违法。请广大股民朋友谨慎鉴别为荷!

盘前:主力刻意打压实施心理轰炸

2010-06-01 01:39 阅读(?)评论(0)

周一因中政网发布了一则关于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内容的通知,其中再度提及了推进房产税改革的问题,于是引发权重股跳水并最终把恐慌扩散到了整个大盘。

然而,细究该通知中的词句,其实并没有具体细则或者是时间表,依然是重复翻炒隔夜饭。类似这种消息,投资者们早已经有了一个消化过程,按理说绝不会因为这一碗区区的隔夜饭而再一次争相逃命,如果说这个下跌的源头是散户的恐慌盘,有点牵强。

我个人认为,下跌,只是主力借着这个不算新闻的新闻刻意地打上一把,人为造就一个黑色星期一。为什么会在这个当口玩跳水?其一,在全体散户都在巴望反弹起码能到2700一线的时候,泼一盆冷水,此时的效果最好,几乎可以在心理层面上做垂直性的打击。

没有希望,也就没有失望,但假定你满怀期盼,临了却发觉非但不能实现,反而背道而驰了,这个时候人最容易陷入迷茫无助之中。而这个,也许恰恰就是主力所渴求的。

该涨的时候偏偏不涨,反过来要让你大感失落,目的是什么?很显然,为的是让大家逐步地、彻底地丧失做多的信心和兴趣。那么,结论大致也就明朗了:即使眼下的超短线充满了苛刻,但应该是短暂的,一轮强反弹行情也许很快就会到来。

我一直反复强调一件事,股市操作的本质就是庄闲博弈,其它的一切一切都是扯淡。你要是到现在还没完全搞明白这回事,那么你亏钱就是天经地义加理所当然了。消息、基本面、财务数据,甚至有时候连技术分析,都只是主力手中的玩物。有人认为庄股时代早已经过去了,但我认为骨子里还是那么回事,庄闲斗争为主的格局还将持续N多年。

再好的票,主力不投进真金白银去拉,它死都不会动;垃圾票,也就是那些在专业人士眼里分文不值的股票,只要有资金推动坐庄了,照样涨得你目瞪口呆。这些现象不用我多举例子,相信也没人会和我多辩论,只要是在A股市场混过几年的,都了解。

黑色周一的第二个可能原因,或许是指数稍微腾出了一点高度,期指市场中又有少数人手痒难耐开始尝试着玩玩短空了。但说实话,我以为按现在的位置,大体上也只能做做短空,象刚开始那样的大规模做空行动立刻展开的概率不是很大。

今天来看,震荡的形势还将继续,何时拉起来还是要看主力的作战时间表和吃筹码的胃口到底有多大。下档关注两个位置,一是之前2584缺口处,如果能在这里获支撑那么短线将是很强很迅速的反攻态势。二,是2500整数关上下附近,尤其是假如破2500后能随即打响反攻,那么这个反攻在技术上是合理的,也会较为长久。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证券博客群录用:http://blog.sohu.com/stock/
作者已禁止网友对该文进行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