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6年10个月
访问:?
文章:1433篇

个人描述

职业:证券投资个性介绍:爱好游泳,武术,K歌,打牌,阅读,咖啡,美食.愿结交天下朋友.交流邮箱:gushenwuzhao@163.com声明:完全原创,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即可。文章中所述内容仅代表个人观点及操作,仅供各位参考之用;请勿据此为买卖进出依据。另,笔者目前没有、以后也永远不会进行任何形式的收费咨询服务。任何以本人名义进行的证券咨询类行为,均属假冒和违法。请广大股民朋友谨慎鉴别为荷!

收评:5000点区域已发生质变,以前的“顶”可能成了“底”

2007-08-28 15:06 阅读(?)评论(0)
消息
今天,消息称中国财政部本周三将向农行发行6000亿人民币特别国债,随后并将直接向市场发行2000亿人民币特别国债。而因为此前几乎所有的预期均认为财政部不会向市场直接发行特别国债,故上述的消息无疑大大出乎市场意料之外,并引发了早盘的一波震荡。

主力最新动态
老博友应该都记得,本人对于股指在6.29——7.19反复在60日均线下方的隐忍不发的看法。当时大多数人都认为是上攻无力的征兆,认为会有巨幅的杀跌。而我却一直认为,那15根线,完完全全是主力的超级诱空手法,是主力故意示弱。而主力肯花大时间大成本在那个地方玩花样,其后续所图必然志在高远了,之后的事实也证明了上证指数一路高歌猛进的攻上了5190点。(可惜本人由于猜测在这个过程中可能会有一波调整,并想尽量完美一些能做上一把波段差价,而导致在局部战役中出现了误判......

当时认为,如果要有调整,一般的操盘手法当然应该是在5000点尚未攻破前就速战速决的凶悍洗盘振仓。但事实上这个调整主力省掉了,而采用了更犀利的边拉边振,边拉边洗的高位恐吓战术,结合到6.29开始的那15K线的诱空战略意图,我们有理由相信,市场目前的格局已经发生了一定的变化。

未拿下5000点之前,5000点高地是大多数人认为的一个顶部区域。而目前看来,主力的预谋远非5000点这么简单了,同样是5000点,现在5000点却已经发生了质变

5000点附近的区域,目前已极可能由先前的变成了现在的

请注意区域这个词,意思是5000点并非是精准不可击破的钢铁防线,但任何一次击破跌穿,都是短线建底仓,做波段的机会。

虽然从主力的战术行进中我们客观的调整了思路,认请了5000点附近的攻防转换策略。但,大家也应该都知道,短线的调整还是会时常发生的,有可能是当天盘中采用大幅度震荡来修复指标,也有可能在连续两个交易日内进行盘面清理。但一切,都会围绕着5000点上下的区域内进行。

本人中长线看多的观点不变。所以一切请大家放心,中国股市近期并无任何崩盘走熊的担忧

盘面细节
近期内有可能出现的盘面调整,其实和我在5000点之前所担忧的那波调整,殊途同归。虽然之前我判断的调整时间和幅度较大,但最终还是认为是主力为了打压股价,趁机吸纳廉价筹码的过程。

这点,在盘面中也有了体现,多数个股屡屡在盘中出现了大笔卖单,表面上甚是吓人。但细究之下,发现多数都是主力的对倒盘,是所谓的自买自卖行为!明显的是有人刻意堆上买盘,随后故意把大卖盘对准了砸上去。(大家不妨多多留意观察)

缺口未必一定要补
另外,大家最最闹心的,大概还是股指下方的那4个大大小小的缺口吧。怎么说呢,以前的文章里我就反复阐述过,缺口必补理论是老皇历了。没有哪条法律规定缺口一定要补的!难道缺口不补干净,证监会主席就要被抓去蹲班房不成??有时候,缺口不补,反而比补掉了好的多,这其实也和那15根在60日先下方蓄势的K线一样,可以看作是主力的诱空操作吧。再退一步说,就算必补,五年后补,甚至十年后补,也一样是必补了,呵呵。

所以,本人的观点和思路作了以下的修正:
1,中长线看多的观点依然保持不变!

2,短线上的调整从一定程度上于以看轻;调整方式也不再持主观猜测,而应视具体盘面而解读;并从调整的幅度和时间上初步缩减判断。

3.但这两天仍不应该急于追高买进,一切等短期指标调整到位或股指稳定后再做试探性出击为荷。

明天盘前,我将和大家一起讨论一下目前情况下的个股选择问题,看看到底什么样的股票能在未来的行情中扮演黑马的角色。

  最后修改于 2007-08-28 15:08    阅读(?)评论(0)
作者已禁止网友对该文进行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