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6年10个月
访问:?
文章:1433篇

个人描述

职业:证券投资个性介绍:爱好游泳,武术,K歌,打牌,阅读,咖啡,美食.愿结交天下朋友.交流邮箱:gushenwuzhao@163.com声明:完全原创,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即可。文章中所述内容仅代表个人观点及操作,仅供各位参考之用;请勿据此为买卖进出依据。另,笔者目前没有、以后也永远不会进行任何形式的收费咨询服务。任何以本人名义进行的证券咨询类行为,均属假冒和违法。请广大股民朋友谨慎鉴别为荷!

盘前:部分具有“黑马相”的非常态个股已可初步建仓!

2007-08-29 06:20 阅读(?)评论(0)
大盘
最近股指连续在5000点上方震荡上行,虽然盘面中时有反复,但总体而言在5000点阵地上已经初步的安营扎寨了。

具体的后市看法,昨天的收评文章里已经大概的讲了一些,尚未看过的朋友可以去看看,作为参考。(http://gushenwuzhao.blog.sohu.com/61689822.html

目前的走势,高高在上,对于所有的股民来说都是从未经历过的崭新行情,也没有历史数据可以去比对,那接下来,究竟会怎么个走法呢?

大方向是绝对可以明确的。那就是中国股市依然会走牛,中长线仍然向好。这点,是勿庸质疑的。

而由于市场本身的特性和规律,短线上的调整还是会时常“光临”一下的。谈到短线调整,本人先前的判断是应该发生在5000点之前,但事实上大盘只是在8.16和8.17快速下探了两天,就一鼓作气的拿下了5000点高地,义无返顾。凭我个人的判断,如果有中大级别的调整洗盘,合理的发生时间段应该是在5000点之前的,可惜,市场最终证明了我在这个局部是估错了......

既然5000点之前本应该有的调整并没有出现,而是直接越过了5000大关,那么,我们的思路就应该有所调整了。本人目前的看法是:既然5000点前不调整,那5000点之上就反而是相对更安全的!即便有洗盘振仓,也将会是围绕5000点区域附近展开的,并无深幅之忧。而象昨天那样的当日盘中的快速洗盘,同样也可以达到修复指标,清理筹码的作用。

个股
落实到具体操作,还是必须要谈谈个股。因为所有的临盘实战计划,还是得通过买卖股票来实现的。

现如今的盘面,今天28,明天82,后天又是55,我认为对大盘指数的研判可以暂时的适当忽略一些,精选个股则显得相对重要一点。大家应该也都有切身体会了,大盘涨个几十点,你手上的股票未必会涨,反而有可能是跌的,而且跌幅还不小。反之同理。

目前两市的股票,本人在这几天基本筛选了一遍,发现存在短期风险的占40%,即将见底但尚无攻击信号的占30%,已具备初步建仓的占20%,其余方向不明的占10%。(当然,只是个人见解)

大家可以参照一下以上的比例。现在盲目的买进,短线被套,资金搁浅,盈利的机会大致上分别是四成,三成,和两成。从这里,就可以体现出目前市道赚钱的难度了,买什么赚什么的时代暂时已和我们告别。

那么,什么样的股票,在未来的行情中可以扮演起黑马的角色?哪些股票是之前我提到的占20%比例的已具备初步建仓的股票呢?

绝对不会是目前的所谓强势股。在类似目前这么一个阶段,大盘涨,它也涨的股票肯定不会是后期的大黑马,简单的说,因为它是没“个性”的。

一般的大黑马在爆发之前,肯定会有一个逆市的阶段,而这里所说的“逆市”包括逆市涨和逆市跌。大盘目前应该还是处于主力的拉高洗盘阶段,而通常在洗盘阶段,有望成为今后大黑马的股票就更要有逆市的个性。

说到这里,大家应该都可以看明白了,没错,要选,首先要瞄准近阶段大盘在涨,它依然在跌的股票。

为什么大盘涨,股票不升反跌的反而是未来的好股票?这里,其实和技术是没有关系的,或者说是关系不大,这里牵涉到的是一个主力操盘心理学的问题。这个问题初看深奥,但想明白后,却发现是如此的简单,如此的合情合理。但可惜的是大多数人只是在乎和追求眼前的涨跌,一两天的得失,所以这个克庄的终极法宝真正愿意去研究和深思的人,很少很少......

具体展开就比较困难了,有技术分析基础的朋友不妨可以翻查回顾一下000042600694600316这几支典型股票的走势。这3支股,是本人今年3至4月份开始重点操作的股票(目前均已卖出了),也全都是有着逆市个性的股票个案。

部分博友看到现在,应该明确了这点了,要找现在跌的股票。但是拜托啊,别现在就下单买哦,我还没说完呢,呵呵。

未来大黑马现在是跌的,但不等于所有现在跌的股票都是未来的大黑马哦。这里有一个充分和必要的区别。

跌,也要有个怎么跌法。不是随便怎么跌都称得上是“逆市”的。庄家下决心清仓出货的股票也是肯定是跌的,但总不能看它也在跌就说它能成为大黑马吧?哈哈。

具体的鉴别要从临盘的单笔成交去判断,这是需要一定的看盘功底的。昨天的收评中也简单的提了提,就是大卖单也是存在真假的,有的是真正的庄家抛单,而有的只是庄家故意自己卖给自己的对倒盘而已。我们要找的是后者,也就是庄家利用对敲,打压股价恐吓持仓者的类型。

具体的还是请大家有兴趣自己去研究研究,而我以后的文章中也适当的再说说。某某股票我就不点明了,现在推荐股票麻烦多多,希望大家理解,呵呵。

总结
目前的位置,还是尽量谨慎一点,虽然说没有大的危险,但短线被套也总不是什么心情舒畅的事情吧?

有耐心的,小单量试探着玩玩,维持一下操作感觉,等到短期指标调到位了再出重手。

有技术的,可以参照本人的看法,先瞄准留意一些具备黑马气质的目标股,遇短线回调时可坚决的三分之一仓位先进去,权当给庄家锁仓吧。这里的买进,或许存在一定程度上的“主动买套”性质,但怎么说呢,买股就是买个未来,这才是赚大钱的真谛。只盯着眼前一两天的几分几厘,就算发了,那也是个“乡镇企业家”......哈哈。

 

 

   阅读(?)评论(0)
作者已禁止网友对该文进行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