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6年10个月
访问:?
文章:1433篇

个人描述

职业:证券投资个性介绍:爱好游泳,武术,K歌,打牌,阅读,咖啡,美食.愿结交天下朋友.交流邮箱:gushenwuzhao@163.com声明:完全原创,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即可。文章中所述内容仅代表个人观点及操作,仅供各位参考之用;请勿据此为买卖进出依据。另,笔者目前没有、以后也永远不会进行任何形式的收费咨询服务。任何以本人名义进行的证券咨询类行为,均属假冒和违法。请广大股民朋友谨慎鉴别为荷!

盘前:降税的五大利好意义

2008-04-24 06:51 阅读(?)评论(0)
昨日晚间,出台了这么则消息:经国务院批准,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决定从2008年4月24日起,调整证券(股票)交易印花税税率,由现行3‰调整为1‰。即对买卖、继承、赠与所书立的A股、B股股权转让书据,由立据双方当事人分别按1‰的税率缴纳证券(股票)交易印花税。

股民们期盼已久的降印花税政策终于在不经意间横空出世,这无疑是值得振奋的,是值得庆祝的。该次降税的举措,其意义并不仅仅是使广大投资者减少了交易成本那么简单。说实话,只要能赚钱,多点区区的手续费根本不是玩家们在乎的事;反之也一样,市场持续低迷,跌停不断,哪怕交易费降到零,也是照样亏钱,于事无补。这,不是钱的问题,而是管理层的态度问题!

我认为该次的降税措施,时机成熟,意义深远,非同寻常:
一,让少部分恶意诋毁政府的别有用心之徒闭上了嘴,也让部分因暂时亏钱而头脑冲动的人认清了形势。国家或许曾有过困难和无奈,但国家并未抛弃股民,更不会无视广大投资者的生死。

二,距20日中国证监会发布的《上市公司解除限售存量股份转让指导意见》后仅时隔三天,就出台了降税政策,很明显是一轮政策利好的组合拳,或者更乐观地说是一轮组合拳的前两拳。两个利好消息的时差如此之近,两个利好消息的分量,包括该次降税到达的幅度已至2005年的最低水平,都是让投资者欣慰的,都是绝对鼓舞士气的。

三,时机把握恰当,第一,第二道金牌将会起到四两拨千斤的作用。从目前政府的态度来看,前期暴跌谜团中的一些答案似乎也多少浮出了水面。在硬拼蛮干有可能会两败俱伤的情况下,管理层采取了避敌锋芒、化其锐气的太极手法,在其势头过后才连续突发两个利好,把利好的震撼效应放至最大。

四,尊重了市场本身的技术调整需要。相对前轮上涨行情的涨幅,该此股灾的杀伤力虽然多少有些离谱,但除去输钱本身带来的不愉快情绪的话,平心而论也不为过,世界上没有包赢不赔的赌局,同样没有只涨不跌的股市。下跌,在一定程度上也有着市场本身的技术调整需要。在调整已经非常充分,甚至充分的过了头的时刻出手利好政策,势必引发技术面和基本面的强烈共振,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如果当初在下跌半途中出政策,再好的消息也会被杀跌动能所淹没,一旦如此,日后将回天乏术。这是管理层聪明的地方,也一度是无奈的地方。

五,为08年的底部区域指明了方向。我在周一就摆出了2850点或许就是今年的铁底这一观点,这个点位当然是我依靠单纯技术分析得出的结论,因为当时我还不知道会有降税的政策出来。从目前看来,我的技术测量应该没错,甚至还过于保守了。但同时需要着重强调,政策对于底部是明朗了,但政策并没有说一定能完全收复所有失地并创出新高!今年应该还会是一个大箱体震荡的格局为主,下限差不多就是2850——3000,上限则仍需密切观察后续的技术及政策走势来加以揣摩,这是一个在降税利好出来后应适度冷静并考虑到之后操作中去的重点。


在近期的大暴跌中,我一直崂唠叨叨、不厌其烦地坚守着一份信心,经历了这段风风雨雨后,市场终于也露出了一丝曙光。大家激动,我也激动,就在刚才执笔写下这些文字的时候,心中顿有百感交集的酸楚。

我无招,不是随风而倒之辈,相反,我很有些“扫兴”。行情大好时,我总是隔三差五的给大家泼泼冷水降降温;行情绝望,大家都争相“自残了断”时,我便如祥林嫂般的天天念叨坚持。

今天,这盆冷水我没法泼,也不想泼,或者说还远没到泼的时候。但还是希望大家在兴奋完毕之后,把高兴劲偷偷藏进心里,使得自己的头脑继续保持一万分的清醒以投入到下一轮的激烈厮杀中去。因为,逆境不绝望,顺风不昏头,是一个成熟合格的投资者时时刻刻应具有的素养。

通知一则
如果行情的进展没什么意外的话,明天周五博客会暂停一日,我有事外出。提前和大家打个招呼,为了让各位不必浪费时间去等。

但如果走势仍有状况的话,我哪怕在外,也会第一时间更新文章摆出看法供大家参考的,这点请大家放心。

祝朋友们投资顺利,多多赢钱。下周一再见。

                                                            无招  敬上

   阅读(?)评论(0)
作者已禁止网友对该文进行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