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6年10个月
访问:?
文章:1433篇

个人描述

职业:证券投资个性介绍:爱好游泳,武术,K歌,打牌,阅读,咖啡,美食.愿结交天下朋友.交流邮箱:gushenwuzhao@163.com声明:完全原创,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即可。文章中所述内容仅代表个人观点及操作,仅供各位参考之用;请勿据此为买卖进出依据。另,笔者目前没有、以后也永远不会进行任何形式的收费咨询服务。任何以本人名义进行的证券咨询类行为,均属假冒和违法。请广大股民朋友谨慎鉴别为荷!

盘前:五月收官战役关键之极

2008-05-26 07:08 阅读(?)评论(0)
市场上很多人都认为本周要么会有方向选择突破,要么面临时间之窗,等等,这些观点我都赞同。本周是5月份的最后一个交易周,极为关键,关键之极。

大致上的共识基本是达成了,那就是这个礼拜多空双方料会有一场大火并,但火并血拼的结果,究竟多方完胜还是空方得手,我认为与其主观臆测倒不如客观地等个结果比较好。谁都不用去猜,谁也没这水平能猜准,你认为能走好凭什么?你认为会杀跌破位你又是凭什么?无非都是些壮自己胆气的空话罢了。

股市操作是一门学问,你也可以当它是艺术,平时行情相对平稳的时候你当然可以尽情尽性地去揣测、去预估,这是允许的,也是提倡的。但股市操作更是一种讲究严谨、强调客观、注重纪律的专业化技术,大多数时候,尤其是在如本周这么一个关键之至的时刻,绝对容不得有半点随意和自以为是!一切的一切,请遵循市场给出的信号来决定买卖策略。一句话,市场说了算。

我目前是较为乐观看待本月的收官行情的,但正如上面所讲的,乐观看待并不是实际操作的依据,是否能够放手重拳出击,得看周五收盘后的情况。

那么,究竟什么情况是后市看好,什么情况是后市不妙的标准呢?

一,周五收盘点位在3490点以上,是绝对的好情况,该情况下6月份能涨。而如果收在3490以下,甚至是大幅跌穿的话,6月行情就有点悬了。这点我在最近已经提到无数遍了,希望各位留作备忘,你如果对超短线的波动实在没办法把握的话,索性就以这个标准来衡量。

二,上一点是谈了个大处,小处要注意什么呢?小的地方就是短线技术形态上的注意点。我趁周末翻了下几乎所有的技术指标,具体不太好说,但直觉上认为本周前四天允许出现震荡,小涨小跌都无所谓,但最好前四天的任何一天都不要出现一百点或以上的大阴线,出了大阴,指标上就先抗不住了,肯定要走坏。也就是说假如周一或周二随便哪天跌100点以上,差不多你就不用等到周五看结果了,3490点肯定就守不住了。

所以说,本周看盘的要点就是盯紧这两点,其他的小涨小跌,小打小闹的都不用去理会和紧张。形态走好了,以后自然会涨;形态走坏了,哪怕本周跌的不多,但后市会很糟糕。

个股方面,建议关注一下酒业板块。但让各位关注并不等于是马上买进,个股的操作亦需服从大盘趋势,等局势明朗后再动手不迟。逆市牛股当然有,但你未必买得到。

 

   阅读(?)评论(0)
作者已禁止网友对该文进行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