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6年10个月
访问:?
文章:1433篇

个人描述

职业:证券投资个性介绍:爱好游泳,武术,K歌,打牌,阅读,咖啡,美食.愿结交天下朋友.交流邮箱:gushenwuzhao@163.com声明:完全原创,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即可。文章中所述内容仅代表个人观点及操作,仅供各位参考之用;请勿据此为买卖进出依据。另,笔者目前没有、以后也永远不会进行任何形式的收费咨询服务。任何以本人名义进行的证券咨询类行为,均属假冒和违法。请广大股民朋友谨慎鉴别为荷!

盘前:不是诱多陷阱,而是初期扫货

2008-09-19 01:38 阅读(?)评论(0)

说来也好笑,昨天午间收盘时我莫名的有了些愤怒的感觉.我不是一个喜欢发牢骚责怪管理层的人,愿赌服输是我的一贯观点,但是昨天中午,目睹着如此惨烈无比,尸横遍野的屠杀,我承认,我的脑袋有些发热了.总想写点什么,和大家探讨以下为什么一向打着保护中小投资者利益的管理者们为何会如此冷漠,为何会如此不作为,为何任由我们自生自灭.....这不是什么开玩笑的事,想想都让人心寒呐.跌,不是什么了不起的事,怕就怕跌的莫名其妙,死的不明不白.在最近这么个恐怖离奇的杀跌行情下,给大家一个大致明确的说法是最最起码的吧?可什么都没有,除了眼睁睁地看着帐户市值飞快地缩水,大家什么都不清楚,什么都指望不上.哀大莫过于心死,说的大概就是这样的情况吧.

刚想登上博客动手写,突然又鬼使神差地冷静了下来.一来是感觉连我都忍不住要骂街了,是不是有点某种到达极限的味道了呢?是不是再忍忍?二来,其实也是偷懒了,琢磨着索性放到今天的盘前文章中一并骂了.结果,午盘时果然就突如其来地出现了绝地反击,而晚间终于等来了某种说辞:证券交易印花税单向征收的利好消息.前几日调低双率时我就说过,这或许只是诸多利好政策的第一步,而从目前看来,的确有后续的配套措施,也许之后还会有第三步,第四步......

说说盘面.昨天早盘开出后,虽然在跌,但明眼人都能看出成交量在明显放出.在破2千大关的这么个位置,稀里糊涂还惦记着割肉的人肯定有,底部新近抄进的短线投机卖盘也不少,但散户中的买盘却一定不会多.一是不敢买,二是大多都套得死死的,根本没有充裕的弹药形成如昨天早盘时那样的快速大手笔成交状态.午盘后的绝地拉起,甚至一度拉成红盘则更说明问题,百分之一千不是散户们的手笔,决计是机构主力的行为.至于他们为什么会突然如此果敢地买进拔高,大家联想下晚上出的消息,或许能想明白.....这点,其实也是我们A股市场中的一大滑稽和无奈,天天在讲什么公平,呵呵,哪有什么狗P公平?

先不提昨晚的利好,就从单纯的盘口技术面来分析,我觉得昨天午盘后的拉升,也绝不会是什么诱多的陷阱,而恰恰是真枪实弹的初期扫货动作.不过,请留意"初期"两个字,初期扫货不等于已经进入拉升阶段,此时庄家买进的筹码并不是今后获取利润的主要仓位,或许是打一点底仓,但大部分是用以日后的再度振仓砸盘时派用场的.

我估计,在目前这个技术面严重离谱超跌,和政策利好托市的双重作用之下,即便暂时弹不上去,但低点肯定会向上移动,重新搭一个平台区域再磨上一磨,差不多在九月底,会有向上突破的攻势展开,10月份呢,将是一个大幅打回损失的好机会.我依然建议,各位什么都别去理会,不管三七二十一,死死地握住手中的筹码就行了.现在你什么都不剩了,剩下只有这点仓位能自己做主了,再把它放弃,和自杀自残有何区别?话再说回来,一捂到底想直接解套的做法肯定是不现实的,肯定需要做做波段,玩几把技术处理,但理想的高抛点决计不是现在.

 

   阅读(?)评论(0)
作者已禁止网友对该文进行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