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6年11个月
访问:?
文章:1433篇

个人描述

职业:证券投资个性介绍:爱好游泳,武术,K歌,打牌,阅读,咖啡,美食.愿结交天下朋友.交流邮箱:gushenwuzhao@163.com声明:完全原创,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即可。文章中所述内容仅代表个人观点及操作,仅供各位参考之用;请勿据此为买卖进出依据。另,笔者目前没有、以后也永远不会进行任何形式的收费咨询服务。任何以本人名义进行的证券咨询类行为,均属假冒和违法。请广大股民朋友谨慎鉴别为荷!

盘前:密切留意周CCI指标的动向

2009-12-01 00:04 阅读(?)评论(0)

周一大幅反攻,收出光头光脚的长阳线。迪拜危机并没有给A股市场带来什么过多影响。想想也是,什么破事都要拿来当利空使用,主力好象打压的招已经不多了。这里当然不是讲技术上的打压,单纯技术上的杀跌,威力毕竟有限,我说的是指心理层面上的打击。攻城不如攻心。

长阳反弹,奥妙的地方是量缩了。我一直这么认为,目前阶段,缩量远比持续放量来的安全,上涨和下跌均是如此。后续假如能把量能始终压住,对上攻,对盘整后的继续上行,都是有好处的。这个是大家须关注的要点。

此外,谈点客观的。把主观因素先抛开,仅从技术入手。谈的就是周线图表中的CCI指标。CCI指标是一个在实战中相当重要的技术指标,在《短线高手-2》中我会有专门的篇幅来给大家讲解,今天就只是简单提提了。

正如昨天盘前文章中指出的,目前大多数个股均出现了CCI指标跌破-200的现象,这个本身就是一个即将爆发大规模反弹的前兆。再强调一遍:日线CCI跌至-200以下位置,临盘绝对不允许在恐慌中斩仓割肉!要割要逃,一切等反弹之后再说。牛市急跌中如此,熊市暴跌中亦适用。

那么,周线CCI需要我们去观察什么?请各位记住:周线CCI,一旦在某周收盘从高位向下跌破100,则下周必然会见到一个更低点。后市能不能走好我们不清楚,但可以肯定的是,周CCI跌破100收盘,下周还会有个低点出现,其后也许会止跌回升,也许会一跌不回头,但绝对会有新低。

上周的周CCI收在101,比较惊险。而昨天周一,开盘后被顺势带到了100以下。所以,本周我们的任务就是盯牢这个周CCI了,尤其是周五,一定要看看它是不是重新大幅上冲站回100以上,亦或是有收在100以下的可能?可以用这个指标,来决定各位相应的操作。

最后捎带句,我对行情依然比较乐观,短期谨慎的乐观,中线我觉得没什么大问题。这是我个人的主观感觉,大家参考即可。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证券博客群录用:http://blog.sohu.com/stock/
作者已禁止网友对该文进行评论